閩南語認證 腦麻生陳姿攸報考 想當廣播主持人 - 生活

2017-08-12 23:06

〔記者黃文瑜/台南報導〕「我想學台語!」台南市海佃國中是今年全台閩南語認證,團體報名人數最多的單位,連腦性麻痺學生陳姿攸都自願參加檢定,挑戰認證。

海沺國中160人拚檢定 全國最大團

海沺國中校長吳振壬說,現在的學生不太懂母語,許多人會聽卻不會講。博客來書店

他認為,「根本」不能忘,所以一改「彈博客來書局性課程」中,大家為了拚升學安排國英數等主科的做法,從校外聘請合格台語教師,七年級270名學生一起學閩南語,每學期就有3次閩南語定量評量及多元評量,並鼓勵學生參加初級檢定,想不到有近160名學生報名。

腦麻生考生陳姿攸一知道有檢定時,就想報名參加,報名過程卻一波三折。因為姿攸無法自行畫卡,一度無法參加檢定,讓她覺得很失望,不斷爭取後,終於找到助理人員幫她畫卡,才順利報名成功。

姿攸說,家裡平常都用台語溝通,考聽和說都不難,所以自願參加考試,長大想到廣播電台當節目主持人,覺得台語很重要,之後還會再自學,繼續考台語證照!

C8CA948B688B3F9F

發表留言

秘密留言

搜尋欄
RSS連結
連結
加為部落格好友

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

QR 編碼
QR